自动票务系统介绍

自动票务系统(AFC)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国际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的现代化在线收费系统。随着自动售检票系统的开通,旅客可以通过各入口的自动售票机购买电子客票。AFC系统作为一种重要的客运管理应用广泛应用于上海、北京、广州、天津、深圳、南京等主要城市的地铁车站。更多的应用包括电影院、体育馆、歌剧院、火车站、机场等。我国AFC产业的发展不仅需要完善基础产业,建立AFC专业机构,积累经验,而且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国家的政策扶持。

随着轨道交通建设的快速发展,对自动售检票系统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如果采用进口设备,投资成本势必增加。因此,国务院提出了轨道交通设备国产化60%的要求,这无疑对AFC系统的国产化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资资金的1%左右用于AFC系统建设投资。截至2010年12月中旬,中国内地城市轨道交通890多个车站共投入自动售票机5500余台、自动检票机14000余台、自动检票机2500余台。其中,上海、北京、广州位列后三位,占内地投资总额的70%超过。

相关新闻

客服电话

18416748094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