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建设是景区防疫的前提

智能化建设是景区防疫的前提,随着旅游市场规模的扩大和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智慧景区”的概念越来越受到政府、市场和管理者的重视。景区利用信息技术为游客服务。网上购票、分时预约、扫描码录入、一卡通免费游成为景区的奖励项目。在疫情前夕,这些系统担负着作为景区第一道防线的责任,担负着限制景区客流、引导游客快速入园、减少人群排队拥挤的重要使命。它已成为后疫病时代风景名胜区不可或缺的经营管理工具。

疫情前夕,文化和旅游部先后发布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防疫措施指导意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旅游景区的通知》,鼓励旅游景区入驻采取票务预订和智能引导引导游客。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之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表示,随着疫情持续好转,人民群众文化旅游消费积极性逐步回升。我们的工作可以用12个字来概括:“有序开放,关注在线,帮助企业”。其中,“关注在线”意味着加快数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强景区智慧旅游建设。

相关新闻

客服电话

18416748094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