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景区或成为新的旅游方式,打造它的要点是什么?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许多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许多领域出现了全新的新兴形态,智慧景区正是科技时代的产物。

“智慧旅游地”是指通过智能网络,对旅游地的物物、自然资源、游客行为、游客的活动轨迹、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等实时、全面地感知。

以游客、景区员工为中心,与旅游业上下游企业结成战略联盟,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低碳智能景区。可以更有效地保护生态环境,更好地为游客服务,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旅游智慧化是大势所趋,更能适应时代的发展。举例来说,随着散客人数的增加,在景区订票、付款方式等方面,方便的支付方式更能为游客所接受,从而减轻景区的预订压力。运用大数据的智慧理念,推进景区应用场景建设,利用景区硬件设备和网络管理系统,提高景区运营管理效率。

一些优秀的案例也很值得我们借鉴和借鉴。例如网络+合作故宫。故宫是中国众多名胜中的一张响当当的名片,作为传统人文风情的老景区,如今借助互联网,打造出一种全新的故宫城,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目光。失去了实用价值的传统手工艺,会不会被时代所淘汰?非常不同。

故宫文创能起步较晚,但后来居上,都得益于互联网。因特网不仅让对文物有兴趣的年轻人可以直接接触故宫文物,更重要的是,为文物资源的利用打开了“大脑”。这是它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新兴的旅游业要在时代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建设智慧景区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技术支持。

旅游业信息化是发展智慧旅游的首要任务,是发展智慧旅游的核心。对技术支持方面,景区一般采用网站、小程序、APP等手段,依托大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将门票、住宿、餐饮、游乐项目、景区公共服务和一些景点介绍、交通、地图等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不仅能更好地整合资源,提高景区的智能化水平,而且能给游客带来更多的实用和方便。

二、景区资源的整合。

在很大程度上,对旅游景点自身资源的整合也十分必要。智慧型景区并不是说建设智慧景区后马上就能吸引游客的目光,这需要依托景区自身的资源,所以进行景区资源整合,才能更好地发挥景区的优势。

对其本身具有一定的资源优势的景区进行改造,相对节省不少人力资源,是可以作为长期考虑的。

三、创新意识。

要有创新意识,在智慧景区不断出现的今天,还要避免同质化,做出属于自己的特色是关键。单一性也会使观光者产生审美疲劳。

可持续性不仅限于生态,而且包括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性。只有通过旅游资源与生态环境的可持续性,才能保证旅游经济的持续发展,最终实现景区的可持续发展。构建智慧景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提升服务水平,更有利于景区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客服电话

18416748094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