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务系统在景区里如何应用?

许多人认识到,票务系统也许只是起到售票、检票的作用。但是如果对票务系统有深入的了解,可以发现票务系统的作用并不小。

首先,售票系统应用很广泛,一是景区、博物馆、体育馆、游泳馆、电影院等固定场所,是需要购票进入的;二是奥运会、亚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需要购票入园;三是要购票入园。

其次,票务系统的功能比大家看到的要强大得多。票务系统不仅仅是一个软件系统,它也需要大量的硬件的配合。

以旅游景点而言,景区门票销售除了常规售票窗口外,还支持网上售票,并支持一种售票方式。景区验票方式有人工验票、闸机验票、人脸验票、证件读验等。

要实现这些功能,景区必须建立一套专业的票务软件,还需要一系列智能硬件来配合。

具体来说,所需的硬件包括售票电脑、出票机、手持检票设备、闸机、人脸识别设备、读卡机、一体售票机等。每一个景点,对于售票系统的需求都是不同的。比如:有的景区有门票、在景区内游览的车船票等;有的景区没有门票,但里面各种游乐项目需要单独收费;有的景区内部有演出,需要分别收费等等。

另外,景区可能还有免、联、套、队等个性化需求。

一套专业的票务系统必须提供这些相关的功能,以满足不同景点的需要。除售票、验票功能外,票务系统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功能,即发行功能。

景区门票销售业务这一块,目前主要是通过网络进行的,售票窗口已逐渐减少。相对于在线购票,游客选择OTA平台购买景区门票的比例更高。因此导致与OTA平台沟通的门票分拆比较被动,没有话语权。并且是通过OTA平台存放一段时间,然后再回到景区。

假设景区自建售票系统和售票系统,首先,门票收入直接到达景区,而且景区可以发展自己的渠道和经销商,也可以将OTA平台作为分销商来管理。这样的景点有自己的主动权,有利于谈票。

我们是一家智慧旅游景观解决方案供应商。基于全域旅游综合管理系统,公司目前已成功地为国内30多个景区提供了景区网络规划、数据融合、景区智能化建设、商业系统整合、游客服务系统建设、全网营销平台建设等综合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客服电话

18416748094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