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景区未来趋势呈上发展?

智慧景区是指通过智能网络,全面、彻底、及时地感知景区的地理事物、自然资源、游客行为、景区员工踪、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的游客、景区员工可视化管理的旅游产业上下游企业和战略联盟

近30年来,我国的经济发展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也面临许多问题,如游客过载、危机管理水平低、游客体验差等。伴随着数据时代的到来,智慧景区应用的落地,给景区管理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可能。

智慧型景区从景区和游客的两端进行智能管理辅助决策,提高游客的体验感。

智慧景区管理系统可以智能显示景区内的地形、道路、公园建筑和停车场的使用情况,包括停车场份额、停车场数量、闲置停车场展示、景区人流监测、历史人流统计和景区员工使用情况。利用可视化的方法,在景区运行系统中统一集成,对周边动植物进行监测预警和业务联系。利用旅游舆情监测和数据分析,对旅游热点和游客兴趣点进行挖掘。

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对景区进行仿生还原,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景区景点的全天候观赏和动态模拟,提高景区管理效率,实现动态监管。利用24小时365天的相机感知,记录观光地的变化,监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利用虚拟技术、3D模拟等技术手段,游客可以在旅行前享受非常逼真、临场感的虚拟旅行,提前获得自由度最大化的旅行体验。通过虚拟旅游,游客可以事先设计好旅游路线,分时间预约,到现场后进行参观选择,避免景区高峰客流,提高旅游体验质量,避免景区高峰客流,提高旅游体验质量。

游客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利用移动通信、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多种智能计算技术,随时确定自己的位置,智能查询基本公共设施,享受手机实时通信、物联网等周边信息服务。利用网络数据平台发布的旅游目的地天气预报、旅游景区线路交通和空闲停车智能查询景区实时人流、美食推荐等旅游相关信息,可根据需要随时调整行程,实现旅游智能决策。

智慧景区是信息化、网络化时代的产物,它以通讯和信息技术为基础,以游客互动体验为中心,推进信息技术与旅游业的融合,加快旅游业管理现代化和国际化的步伐,促进旅游企业实现旅游经营增长,优化经营成本。

相关新闻

客服电话

18416748094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