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景区未来发展性的特征?

以新技术为支撑的智慧景区,突出了景区管理智能化、数字化、全方位、互动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特点。

科技管理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整合,实现人与景物的和谐发展,实现景区低碳智能化运营,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智慧。

依靠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支撑。

结合计算机网络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现有技术,结合以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技术为代表的先进技术的应用,给旅游信息化带来了质的飞跃。

在旅游景点中应用这些技术,将会使景区的基础设施、管理模式和理念、游客服务媒介和手段等实现智能化转型和升级,极大地提升了景区的整体水平。

人性。

为了接待游客而出发。

智能景区的建设首先要从可持续发展入手,从游客需求和景区管理需求两方面着手,新一代信息技术如物联网、云技术等仅仅是实现智慧景区的手段和媒介,而非目标。

综合。

提升景区管理能力。

“智慧景区”并非仅仅停留在前沿技术层面上的投入,而是将管理智慧化、管理创新的管理模式引入景区,在技术应用的同时,考虑到景区管理水平的提升,突出综合性。

系统。

建立互联合作机制。

当前,许多景区之间以及景区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机制尚未形成,外部孤立、内部条块化等现象十分普遍。

智能景区建设中,数据资源库建设十分必要,数据库建设不仅实现了景区内各系统部门之间资源的共享,促进了协作。

生态旅游是未来景区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适应景区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景区的智慧化建设虽然任重道远,但前景是非凡的。

AI智慧文旅解决方案是以商汤行业领先的三维高精度地图重建技术、空间感知计算和全场域厘米级端云协同定位技术为基础,以创造虚实融合、智慧城市级新空间为基础的混合现实平台。该方案可以应用于各种旅游场景,重点是建设数智化城市展馆、智慧景区园区、智慧交通枢纽、大型旅游商场、大型旅游景点,提供室内AR导览、AR互动体验、个性化推荐等服务。

AI智慧文旅解决方案,为城市居民和游客带来更丰富、更形象、更新颖的文化旅游互动体验,提升城市文旅产业的差异化竞争力和品牌价值。诚邀智慧文旅解决方案咨询,共同推进智慧文旅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客服电话

18416748094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