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景区解决方案在景区投入的意义?

建设智慧景区是景区发展的必然趋势,其发展是多角度的,游客是景区的主要服务对象,游客在景区内、前后全方面的体验是智慧景区建设的重要评价指标。

在内容构建上分,智慧景区表现为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营销。具体地说,采用票务系统.配送系统.导航系统.数据分析系统等软件设施,同时利用检票闸机.自助机.手提式检票机等硬件设施,打造全方位无障碍体验。

但是不管从哪个角度看,智慧景区大致方向都是相同的,就是与新技术、新产业相结合,让景区更加智能化.信息化。今后,智慧景区将走向何方,是可以预见的。

1.智慧景点的建设将走向软、硬件平衡。

伴随着大型散客时代的到来,游客对旅游的需求变得更加多样化,涵盖了“行游住购”。与此同时,对景区管理者而言,旅游管理面临的各种问题也迫切需要大数据的帮助。目前还处在硬件智能化的时代,无法满足开发的需要。

在发展趋势上,将逐步向硬件投资均衡的方向发展:未来对设备和智能系统的投资将越来越高。信息。智能;未来景区竞争的核心是信息,重点是软硬件的均衡发展,未来智能景区必须是软硬件的双重投资。

2.智慧景区建设逐渐走出孤岛状态。

当前景区各方信息联动,信息共享需求不强,而到了泛旅游时代,智慧景区更加注重信息融合,实现智慧管理平台的共享。为获得外部信息,各个景区之间的智慧管理平台需要彼此开放,景区的智慧管理平台与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相互连接,形成一个庞大的信息网。

智能景区最早出现在黄山、九寨沟等几个龙头景区,它们的旅游信息化程度较高,智慧旅游建设对其它景区的带动作用也很大。此后,4A.5A景区将逐步走向智能化:一方面,游客行为的变化迫使景区升级;另一方面,智慧化建设有助提升景区竞争力。智能网络开始形成,孤立状态逐渐被打破。

3.一个重要的评价指标是智慧景区。

到2019年,甲级景区已达11900个,其中5A级景区280个。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旅游景点要适应时代发展,与新技术相结合。创建智慧+景点将成为评价的一个重要指标。

智慧景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它不仅要运用新技术,还要与科学管理理论相结合。更重要的是,在施工过程中进行系统的思考和设计。是旅游景区软硬件的整体推广,代表了景区信息化建设的最新方向,既满足了景区追求精细化、服务化的管理要求,又满足了游客的需求。

相关新闻

客服电话

18416748094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