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景区总体规划及建设方案?

智慧景区是指利用智能网络,对风景区、自然资源、游客行为、景区工作人员等进行综合、深入、及时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景区职工视觉管理;与旅游上下游企业建立战略联盟;实现景区环境、社会、经济一体化;协调可持续发展。

概括地说,“智慧景区”是指科学管理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高度整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低碳智能景区。能更加有效地保护生态环境,更好地为游客服务,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狭窄意义上的“智慧景区”就是对“数字景区”的完善与升级,它可以实现可视化管理和智能化操作,可以对环境、社会、经济三大方面进行更透彻的感知,更广泛的互连和更深入的智能化。广义上讲“智慧景区”强调技术因素,而广义的“智慧景区”既强调技术因素,也强调管理因素。

按照国家建设部、国家文化旅游局、国家信息产业部、国土资源部关于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并将有关规定和建议方向纳入“智慧景区”建设总体规划。

智慧旅游区的建设不仅体现在先进的技术手段上,也体现在旅游景点的服务和管理理念上。只有在深入了解景区经营理念的基础上,才能从具体现实出发,从数字营销的角度继承景区的历史文化,再结合先进的技术手段,作为国内相关旅游景点智慧建设的借鉴,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从而形成适合自身经营的需要。

旅游景区的智慧化建设是一项较为复杂而又庞大的系统工程,它是现代技术手段和科学管理理论的有机结合,能够促进景区软实力的整体提升,有利于提高景区核心竞争力,有效降低危机发生的几率,危机造成的损失已减少。

相关新闻

客服电话

18416748094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