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智慧景区的主要发展特点?

在新技术的支持下,智慧景区致力于实现智能化、数字化、互动性、可持续发展。要实现景区的智不仅是未来景区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科技管理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使景观与人的和谐发展,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智慧景区四大发展特点:

智能化: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结合现有技术如计算机网络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配合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应用,使旅游信息化有了质的飞跃。把这些技术运用到旅游景点,实现基础设施、管理模式和理念,以及旅游服务手段的智能化改造,使景区整体水平大大提高。

人性化:智慧景区的建设应从景区的可持续发展和游客和景区管理的需。AI、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仅仅是实现智能景点的手段和媒体,并未成为其目标。智慧型风景名胜区应重视旅游者的旅游体验,为旅游者提供完善、人性化的旅游环境,增强其吸引力。

综合性:提升景区管理能力传统景区信息建设过分注重景区设施、设备等硬件层面的信息技术铺设与应用,忽视景区管理软件层面的改进,加上景区信息建设中忽视了从众心理,技术适用性方面的问题。

智慧型风景名胜区,不只停留在基础层次上的技术投入,还将智慧管理思想和创新管理模式引入景区。技术性应用时,也要结合实际,提高景区管理水平,突出综合性。

系统:目前,多个景区景点的团结性合作机制还没有形成,多个景区外部孤立,内部分散。这不仅体现在商业合作上,而且体现为信息的交流与共享。容易造成景区服务效率低下、游客不能及时解决、发展动力不足。所以,智慧景区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就是信息资源共享。

智能风景名胜区的系统建设,需要建立数据资源库。数据库不仅能实现景区各部门间的资源共享,还能实现景区与其它景区、管理部门、游客之间的交流和资源共享。当完善景区内部合作体系时,将景区纳入较大的相关网络,加强景区与外界的联系。

相关新闻

客服电话

18416748094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