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景区打造,打造后疫情时代景区新格局

当前,5G、大数据、物联网、AR、VR等新技术、新场景日新月异,为智慧景区建设提供了良好技术支撑。

在过去5年来,为了顺应游客新的消费需求和市场发展形势,山东省进一步完善功能、丰富内容、加强推广、深化应用,发挥信息化在旅游服务中的作用,在智慧景区建设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智慧景区打造,打造后疫情时代景区新格局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加快智慧景区建设,对于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提升旅游景区服务质量、促进景区景点有序开放、有效疏导管控客流、助力景区加快复苏具有重要作用。

尤其是在当下,疫情虽稳定控制,但景区的疫情防控不能疏忽大意。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旅游体验和旅游品质就成为了后疫情时期的最佳选择。游客能够从移动端下单,不论提前定票,还是在景区门口随订随玩、扫码购门票都是极佳的无接触订票的选择。并且凭二维码、身份证等多种方式也可以进行无接触快速入园,避免了景区入口通道的拥堵。在为游客带来了更便捷的购票入园体验的同时,还能够有效地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资源来自互联网

相关新闻

客服电话

18416748094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