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5A景区,“智慧旅游”的打造至关重要

智慧旅游对于5A景区评定至关重要。有参与5A景区评定的某专家表示:景的区智慧旅游建设是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中占比很大的一项考查内容。毕竟景区经营的数据分析和统计,以及停车位数量统计和是否足够高效都会囊括在智慧旅游之中,具体的内容主要体现在信息化基础、信息化管理、信息化服务、数据分析、内部管理等等多个方面。这对5A级旅游景区创建至关重要。

根据介绍,在现行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国家标准里,虽然没有对景区的智慧旅游建设做出明确的专有说明和要求,但是在评分细则中已经开始广泛的涉及了。主要体现在景区官方网站的建设、数字虚拟景区的建设、智慧化安全管理、智慧化预定管理、智慧化解说系统、智慧化综合管理、电子商务等等多个方面,对景区智慧旅游的顶层搭建及功能建设提出的要求。

对于5A景区,“智慧旅游”的打造至关重要

国办发[2019]41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指出,2022年,5A级国有景区全面实行门票预约制度。意见初衷是为了保障游客的体验度,同时保护景区资源,维护景区服务品质。近年随着疫情常态化,A级旅游景区建立智慧化的“分时、预约、限流”机制,已成为现阶段景区管理的必要手段,也是5A创建中重要的评判内容。

专家也强调:“除了景区评定以外,智慧旅游的应用也是构建‘管理单位-景区-游客’多向信息互通机制,实现科学管理的重要手段。”

素材来源互联网

相关新闻

客服电话

18416748094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