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正大力加强智慧旅游项目的普及和推广

据报道,近5年来,山东一直在着手加快智慧旅游项目的建设和打造。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也已经组织制定了智慧旅游项目分类标准,并且计划在全省布局建设一批优秀的智慧旅游项目。

因为疫情原因,国家对旅游景点提出了“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为了落实此项要求,各景点已经逐步开始推进旅游景区在线的预约预订、分时段预约游览、流量监测监控、科学引导分流、非接触式服务、智能导游导览等规范化、标准化的建设。

山东省正大力加强智慧旅游项目的普及和推广

同时,也要积极引导旅游景区们开发数字化体验产品,普及景区电子地图、线路推荐、语音导览等智慧化服务。大力支持旅游景区广泛充分的运用数字技术来展示特色的文化内涵。以建设数字博物馆、数字展览馆等展示平台的实际行动,来提升旅游体验。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也提出,各景区应尽快改变传统的景区门票分销途径,除老人等特殊群体外,严格控制好现场售票和领票数量,推动门票预约成为旅游景区常态化的管理手段。有条件的地方,可以通过部门自建、委托服务、第三方平台等多种方式,搭建本地景区门票预约的统一入口,为推行预约制度、培养游客“预约旅游”习惯营造更好的环境。

资源来源互联网

相关新闻

客服电话

18416748094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