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智慧景区的意义?

智慧景区它以综合通讯与信息技术为基础,以旅游互动体验为中心,以综合产业信息管理为保障,以激励产业创新,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为特色,以游客为本、网络支持、感知互动和高效服务为核心,目的是将信息技术与旅游服务、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相结合,系统整合、深层次地开发、利用旅游,以政府、企业、游客等多种形式,将社会公共服务与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相结合,注重游客体验,提升企业经营能力和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推动生态、文化、社会经济综合价值最大化,实现旅游可持续发展。智能旅游系统作为信息时代和互联网时代的产物,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旅游景区的智能化建设是智能旅游健康发展的第一动力。既有旅游资源,也有开展旅游资源建设的课题,也是推动旅游资源综合管理与国际资源建设的重要途径。

在现代信息技术的基础上,着重解决和解决目前景区管理机构在保护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切入点和具体体现,切实落实好这一理念。

有利于推动智慧景区管理机构服务职能的转变:建设智能化景区能运用技术手段,促进景区资源的合理安排、整合协调、动态监督,发挥旅游信息公共服务、行业标准化指导作用,准确把握旅游活动信息和旅游企业业务信息,达到传统的被动加工、流程管理、实时管理,使旅游管理机构的服务功能由被动向主动服务转变。

有利于推动景区旅游业跨越式发展:以旅游电子商务平台、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旅游宣传平台、移动服务平台、综合旅游信息平台、动态服务平台等为手段,充分发挥旅游产品推广、生活体验等功能。促使旅游者从网上体验到线下消费,尤其是个人旅游资源。作为旅游产业链的核心组成部分,景区的智能设施和智能管理也提高了旅游形式对游客的吸附和消化能力。

推动旅游企业在经营成长与经营成本优化方面取得双重收益:景区经营机构作为满足游客体验需求、吸引游客体验消费的服务主体,具有商业利益和服务标准的双重要求。信息技术的应用和智能设施的投资扩大了旅游景点对游客快速增长的接待和服务能力。

相关新闻

客服电话

18416748094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